攸攸h

[數碼/太和]交換禮物

注意事項

1、這篇是補給希櫻的生日禮物,前陣子有事情,結果就成了聖誕賀文,內容是跟希櫻討論過,大部分是她的點子www

2、2k小短篇,大概是tri的日常,其實沒什節日氣氛(

3、希櫻聖誕快樂! @櫻與櫻落 希望你會喜歡!也祝大家聖誕快樂!

聖誕節當晚令人意外的是,石田大和並沒有甚麼節目。往年樂團都是有安排演出,今年因為主辦單位的緣故,原訂聖誕節當晚的演出提起了一天,變成了平安夜的聖誕活動。

所以聖誕節這天就空了下來。

在大多數的人選擇聚餐約會團聚的日子,大和只想早睡,彌補他這幾星期來熬夜準備演出的睡眠量。

老爸今夜也是加班,所以也不用準備什麼聖誕蛋糕或父子兩人的聖誕大餐。

一個人洗完澡再做個簡單肉醬義大利麵吃完後,大和打開客廳的暖氣靠在沙發上,隨意的切換節目。

之所以還沒爬進被窩,是因為今晚唯一的訪客還沒來。因為對方只是來了就走,他也不需要準備招待,該送出的東西已經包裝好放在茶几上了。

雖然如此他還是瞪著玻璃窗外,若是下雪,也許他還是會準備大衣下樓,讓對方不用麻煩再多跑一趟。

然後他家的門鈴響了。

大和皺眉,拿起了單手可以握住的小包裹往玄關走去。透過貓眼能看見拎著紙袋的太一,穿著羽絨外套臉凍地紅通通。

大和一開門,馬上換上笑瞇瞇的表情。

兩人同時開口:

「聖誕快樂,大和。」

「我記得早上才提醒你到了要打電話給我。」

太一扁嘴:「真有默契啊,大和。」

「好,聖誕快樂,八神太一。」大和敷衍地說道,走進了家門,太一跟在後邊帶上了門,接著就站在玄關。大和環抱著自己的胳膊疑惑地看著他:「你不進來?」

太一搖手:「我在玄關就好了,換完禮物我就走了。」

為什麼要跟太一交換禮物?就要說到兩星期前的放學,他被太一拖去挑禮物的事情。

足球隊往年都有舉辦聖誕聚餐,以及交換禮物玩遊戲等團康活動,太一身為隊長自然是一定要參與,他們在商店街閒逛,聽著太一抱怨著自己去年拿出的薑餅屋被嫌棄。

「我這麼有誠意,特地挑了一個有氣氛的!」

「他們討厭薑的味道吧。」

「我挑的還算好了,有人送什麼鯖魚罐頭,而且是貓罐頭!」

大和幫太一是具有實用性的類似明年的行事曆,零錢包這類的小東西,太一搖頭說著無聊,邊把大和選的東西掃進購物籃裡。

「欸,大和。」

「幹嘛?」

「你討厭薑餅屋嗎?」

「要幹什麼?」

「我們來交換禮物怎麼樣?」

「那我送你衛生紙。」

「可以啊,聖誕節那天來換。」

「玩真的?」

「反正我送你的你不能拒絕,我挑禮物也比較有興致。」

於是就這麼莫名其妙地,他跟太一約定好要單獨交換聖誕禮物。

時間拉回到大和家的玄關,大和遞出包好了禮物,但太一還在翻找著口袋。

「奇怪了,我記得明明放在這裡。」太一將口袋了東西一樣一樣放在了大和家的鞋櫃上。

「你不會忘記帶了吧?」

「因為我的包裝紙不夠了,我想你也會不介意就沒包……啊,找到了。」

太一笑著伸出拳頭,大和攤開掌心接過,出乎他預料之外的——「鑰匙圈!?」

「對!Surprise!」

令大和吃驚的,並不說鑰匙圈是純金打造或是有設麼特別,太一給他的是具有拉繩功能的藍色鑰匙圈,問題是那跟他選的一模一樣!

那天答應太一後,他馬上想起對方每次放學說好一起走,總讓他在車棚等,因為腳踏車鎖頭的鑰匙總是翻遍了所有的口袋,包包,才找到。如過套著一個鑰匙圈應該就不會那麼容易弄不見了吧?大和走到了鑰匙圈專區看了很久,挑了兩種但還沒決定要哪個時候。而太一已經結帳好了,於是他們就先走了。

之後他挑了一天買了起來,萬萬沒想到太一選了一個一樣的。

望著手禮同款差在顏色不同的小東西,大和忍不住脫口而出:「為什麼?」

「我看大和你好像挺喜歡這個的,就是我們買東西那天啊——」聽太一解釋原來他都看見了。「難道你不喜歡嗎?」

「不……謝謝。」大和還處在吃驚狀態,隨便回答了一個答案。但讓他不好受的事情還不只是這樣。

「你在幹嘛!?」太一居然當場拆了他的禮物,「啊?不能現在拆嗎?」

大和啞口無言,他正在思考要不要進去換一個,沒預料太一的手腳這麼快。要阻止太一,又沒有一個好的藉口。所以大和最後就眼睜睜看著對放,把同款的橘色鑰匙圈倒在自己手上。

「疑?這……」

這下,換太一說不出話了。他眨了眨眼,彷彿為了確定不是假的拎在臉前看了又看。

他轉過來看著大和:「跟我買的……一樣?」

尷尬無比的大和渾身起了雞皮疙瘩,但他沒有被難道,暗自吸了一口氣,強硬的回答:「有什麼意見嗎?」

他的氣勢似乎太強了,太一縮了一下:「……沒有。」被大和瞪著太一保持的沉默,但這讓大和更尷尬了,他視線一掃,相中了太一掏出來的某件東西。

「這就是給你扣在上面。」大和靈巧的把小小的腳踏車鎖頭的鑰匙,繫上橘色的扣環,然後拉過太一的包扣在上頭。「以後你就可以這樣,」他拉出了拉繩,將鑰匙拉開30公分的距離,接著放開,繩子自動捲了回去。「就不怕找不到鑰匙了,明白嗎?」

太一呆呆地點頭,接著大和催促他,不是還要去參加足球隊的聖誕聚會?要遲到了。太一才趕緊走了。

大和看著太一走掉回家關上門,在望著手裡的鑰匙圈,才突然對自己剛才的做法感到後悔,但後悔也來不及了,既然都已經發生了那就別再想了。

他把藍色鑰匙圈扣在自己的機車鑰匙上,回去房間了。

太一一遍趕路,一邊聽著包上新掛件叮噹作響。

本來是打算買吃的送給大和,但那次見到大和望著那個鑰匙圈他才決定買下。

他看到的當下,本來很想吐槽,如果兩個人都用了話,這樣不就變成情侶鑰匙圈?但是大和臉色那麼難看也就沒機會說出口了。

想到這裡,太一笑了。

下次再跟他說,看他什麼反應吧。

End

评论(8)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鹹魚寫手 無限期休耕,解fo隨意
頭像來自幻少
© 攸攸h | Powered by LOFTER